素日子

敬天愛地的素日子

靜下心感受食物帶來的美好,感謝餐盤上的每口飯。素食是我們對萬物和諧共存的承諾,珍惜生命、關懷周遭的環境,付諸行動落實在每個素日子。素食是一種飲食方式,也是我們的生活選擇。

生命的純粹來自對萬物的喜悅,學習尊重生命與傾聽
尊重生命與傾聽

聽不見的呼救聲

你知道嗎?

餐桌上的牛、羊、豬、雞、魚,在日常的互動情感都很細膩。小雞在出生前,母雞會輕柔地透過蛋殼對小雞咯咯叫,就像人類輕撫肚皮和寶寶說話一樣。豬媽媽哺乳時,會唱歌給豬寶寶聽,讓寶寶認得媽媽的聲音。多數魚是偉大的父母,他們守護自己的卵,也不吝嗇和其他魚一起照顧孩子。

 

生命的純粹,來自對萬物的喜悅,透過身體力行,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選擇友善綠色飲食

輕鬆邁向蔬食主義

「我們一天有三次機會可以改變世界」,飲食是生活的一部分,素食是一種理念選擇。人類對肉品的慾望,產生大量碳排放,佔全球溫室氣體14%,對環境施加巨大的壓力,也加速氣候暖化的危機。
當我們擁有選擇權,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選擇植物性飲食,開始少吃點肉,多些蔬食,都有助減緩海洋問題、糧食安全、沙漠化、氣候變遷等,共同守護美麗的藍色星球。

台灣300

加入綠色飲食
將愛傳遞給下一代

W1
第一週蔬食挑戰-開始關注蔬食資訊,以綠色行動守護環境與你我的健康

挑戰開始關注蔬食資訊

W2
第二週蔬食挑戰-每餐多增加蔬菜的比例,有效維持均衡營養,養生的同時落實環境友善

挑戰餐點增加蔬菜比例

W3
第三週蔬食挑戰-挑戰1天素食,以低碳飲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挑戰1天素食

W4
第五週蔬食挑戰-每日1餐素食,落實低碳生活維持永續環境

挑戰每日1餐素

W5
第五週蔬食挑戰-自製1道素食餐點,維持均衡飲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挑戰自製1道蔬食餐點

W6
第六週蔬食挑戰-每日2餐素食,享受無負擔飲食生活

挑戰每日2餐素

W7
第七週蔬食挑戰-自製3道蔬食料理,享受營養美味的同時也能健康養生

挑戰自製3道蔬食餐點

W8
第八週蔬食挑戰-與身邊3位好友分享蔬食理念與心得

挑戰與身邊3位好友
分享蔬食美好

行動從現在開始

八週蔬食挑戰

你準備好「素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