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800-33-000
  • Regione Venetta, 21/100, Milano, Italy
  • Monday-Sunday 9:00 - 23:00
【當化工小伙遇上現代漢方】德蓮&天魁&東林廠長專訪
德蓮、天魁、東林廠長
曹志安 專訪

 

化工系畢業的我,其實剛開始對漢方會有一些誤解與反彈,是在進公司後才慢慢了解中草藥,知道它們並不像我所想的那麼市儈,而是一個很重要的文化與華人精神的傳承,也正因理解才對柏諦產生深度的認同與信任感。

「要有中心價值的秉持,但也要結合新的東西,跟著時代一同成長」

延續華人生活風格

柏諦的核心在於文化價值跟企業理念的傳承,總裁將中草藥、五行等東方傳統保觀概念融入產品中,所展現的除了公司的獨特性外,也反映出老祖宗的智慧與深厚的民族情感,從黃帝內經、本草綱目等經典中醫藥古籍,了解五行與五臟六腑的對應,對人體所帶來的助益,認識身體失衡或偏頗等因果關係,從原料去切入,幫助人體氣血循環,可以說柏諦想帶給大眾的,是華人生活風格的延續。

 

在其位就該謀其政

總裁在市場面向上的觀察細膩,總能領先市場發覺潛在的研發商機,早期會親自到鄉野調研,蒐集傳統的民間經典與台灣特有藥植,為了更深入應用中草藥,甚至建置了自己的中草藥園,從根本去探究漢方原理。我既然選擇了柏諦,就應該追隨領導者腳步成長,透過在藥園的實務操作,去深入接觸學習中醫的藥理知識,唯有紮實的基礎,才有依據可以將這份認同感分享給別人。

 

遵循自然規律 才是柏諦追求的漢方質感生活

中醫講的其實就是大自然的規律,可當你不理解時,就會覺得這個道理很艱深,如果要推敲的話其實有很多例子可以去證實,像是日本人食用油炸食品時或台灣人在食用麵食也會輔以涼性的蘿蔔泥去調和與幫助消化,或是冬瓜為涼性所以要輔以具溫熱之效的薑來進行陰陽調合等等,可見中醫在生活中的應用其實都是有理論基礎在其中,而這也是柏諦一直在努力,想傳達給大眾的生活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