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800-33-000
  • Regione Venetta, 21/100, Milano, Italy
  • Monday-Sunday 9:00 - 23:00
【低調,才能成就不凡之事】柏諦企業廠長專訪
柏諦企業廠長
賀永淑 專訪

 

當你專注於一件事時,總有人會講閒言閒語或看你笑話,這時只要做好自己、堅持初衷,最後終會證實誰是對的。
唯有自己進修,做好本分,才能帶領好下屬,多參與活動或做演講,才能把無形的知識跟公司信念傳達到大眾的身邊。

「將文化與價值觀好好的傳承下來,但也希望跟著潮流走,與時俱進。」

走自己的路 讓別人去說

在我印象裡,總裁是一位很低調的人,而這也形塑了集團的性格,柏諦在1995年時已走在市場前端,走在別人沒想過的路上(與五行、 中草藥結合)因此年單得以持續增長,但當時極少對外宣傳和曝光,所以市場上很少有人知道柏諦在做什麼,直到後來周刊訪談時,大眾才漸漸認識我們。

我們的研發精神就是發揚台灣在地文化,向民眾證實中草藥並非是生病時才能使用,而是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有時候毒不是毒,可經由君臣佐使來配伍,進入體內轉化成良藥,當然過程中也會遇到市場接受度或是同業競爭等考驗,面對這些謠言與中傷,集團不會特別出面制止或解釋,因為我們始終相信「謠言止於智者」,堅定自己的追求,時間會給你答案。

 

品管挑戰都是成長的養份

在集團的經歷非常多,印象最深刻的是「素食膠囊」。在台灣還不盛行時,與日本廠商溝通,由於素食膠囊顏色中的色素需符合台灣法規,僅為一間台灣公司的需求做調整,且價格要符合成本及滿足顧客,耗費相當多的精神。

另外,記得有次收到牙膏訂單,機台及模具後續才進廠,同仁為此傷透腦筋進而加班到凌晨一點多,只因要將設備調整到最適條件;還有遇過塑膠瓶身有洞、標籤印刷有色差等非工廠端問題的客訴經驗。

 

韜光養晦 適時展露鋒芒

令人欣慰的是柏諦近幾年也開始重視教育訓練和粉絲運營,我們並不是無法做到產出一致度高的產品,而是理念和市場端的操作手法有所衝突,儘管有時候會遇到跟客戶訴求點不一樣的地方,但只要仍堅持著信念,並持續地傳達,總會有人看到我們內裡的鋒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