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800-33-000
  • Regione Venetta, 21/100, Milano, Italy
  • Monday-Sunday 9:00 - 23:00
【即便犧牲利潤,也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柏諦集團研發長專訪
柏諦集團研發長
黃宏彰 專訪

 

在集團多年的時間,影響我最深的,始終是總裁「天道酬勤」這句話。因為跟隨在總裁身邊,總是看得到總裁努力奮鬥工作,埋首於經典的論述及草本植物藥理的專研,並撰寫「庭前小草無上寶」系列,提供集團研發中心進行中草藥相關活性成分研究,以適應於各種文明病養生保健之應用。

「當你沒得選擇的時候當然可以妥協,既然現在你有得選擇時, 寧願犠牲自身利潤,也要給消費者多一個素食的選擇。」

敢於挑戰 才能與眾不同

柏諦集團保健養生產品採用素食膠囊的初衷,一方面是因為總裁鼓勵吃素,另一方面是柏諦堅持不做Me too的東西,所以在早期動物性膠囊盛行的年代,我們是唯一敢於挑戰與眾不同的公司,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沒有這樣的堅持,或許素食膠囊在台灣還沒辦法這麼快興起,也正是因為集團持續地宣導,讓民眾產生認同感,它才會有後來的市場性。

 

除不盡草的無毒草園

而在素食之外,柏諦的獨特性在於對漢方的重視,總裁非常強調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的觀念,南北藥等不同地區的植栽會因氣候等因素而產生藥性差異,為此我們會針對不同屬性、地區的藥材去做測試,例如將北方藥在南部種植等,我還記得之前曾在南京種植薑黃,因為過不了冬,在第一年時即死一半,最終收成所剩所幾。

當時最大的挑戰除了氣候之外,就在於集團堅持不使用農藥等化學藥劑,因此我們在南京近四十甲的土地永遠有除不盡的草,並且為了改善土質,先以中草藥渣養地,耗時三年培育有機認證環境,才能進行種植,不計成本的付出,只為了帶給人們健康無汙染的產品。

 

堅持正確的事 成就柏諦的輝煌

目前集團正面臨著黏著力差異和品牌認同度的問題,在員工自由度較高與從封閉性市場走入消費性市場的這個階段,集團內的凝聚力需要重新凝結,在不違背柏諦核心價值觀的同時,持續突破自我,一同努力再創輝煌!